You left me alone in my memory.

我同往常一样
在这些故事中
浮沉挣扎 摸爬滚打

wb:千崎绿_
爱发电:月亮出逃

洄游


#01


鹿晗最讨厌雨要下不下的天气。


空气从午后就开始发闷,云层压得很低,蒙住一切,不见风,滞涩与憋闷都无处逃窜,天色灰蒙蒙的,像是要有一场大雨。鹿晗站在窗边喝水,感觉有点喘不过气,看着远处的灰云,不知道这雨什么时候才能落下来,不禁一阵烦躁。


期末季的学校忙得脚不沾地,考试、总结、报告、评卷,大小会议不断,事儿赶事儿,焦虑得鹿晗生了一嘴水泡,饭也吃不好。下午还有一场考试得坐堂,本打算眯一会儿补充精力,胸口发闷憋得睡不着,干脆利用短暂的午休时间改卷子。没改几份右眼皮开始跳,一下一下挺有节奏,搞得他总想挑眉压住,好不容易把注意力拉回卷子上,手机又响了起来。积压的火气一下子烧个彻底,终于找到释放的地方,他看也没看接起电话,也不等那头说话,没好气地直接突突:“有事快说,没事挂了,烦。”


电话那头先是哈哈哈哈了有将近半分钟,才勉强压住笑意讲:“鹿老师这是怎么了,大中午的吃炸药了。”


“炸的就是你,知道大中午还打电话,朴灿烈你是不是有病,正经人谁会午休的时候打电话。”鹿晗放下笔,不带喘气地堵了回去。


“哎哎哎,我的错我的错,鹿老师别生气,”朴灿烈也不回嘴,乐呵呵地安抚,“真有正事,这一上午没得空,这会儿才想起来,不然你下班往家里一钻又不肯出门了,怕到时候来不及。”


“有事说事,别磨磨唧唧的。”


“行行行,”朴灿烈又是一顿乐,好半天平复下来,“晚上一块儿吃饭呗。”


“忙,没空。”鹿晗一想到手边一堆卷子就头疼。


“别啊,工作又做不完,咱都多久没见了。”


“有什么好见的,”鹿晗没好气,缓了缓,“等我忙过这阵子吧。”


“就今晚吧,”朴灿烈格外坚持地说道。


再听不出来也太迟钝了。“什么由头啊,非要今晚。”


“吴世勋回来了。”朴灿烈回道。

 


窗外突然闪过一线光,炸响一声惊雷,轰得鹿晗耳边嗡嗡作响,被雷声震出短暂的耳鸣,半分钟后才开口,“你刚说了什么,打雷没听清。”


朴灿烈似乎也被吓到,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吴世勋回来了,问说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饭。”


大概是耳鸣还没完全消失,所有的声音像是从远方飘来,微弱而空茫,但鹿晗还是理清楚了,“嗯,”轻声挤出一个无内涵的音节算是回应。


“那你去吗?”朴灿烈追问。


很久都没得到答复,也听不见电流声。朴灿烈把手机从耳边移开,屏幕显示仍在通话中。他轻轻叹了口气,没催,静静地等着,大概过去一分钟,有了回音。


“去,”鹿晗在那头答道,“要去的。”


莫名就松了口气,朴灿烈继续,“那你下班给我发消息,我去接你,一块儿过去。”


“好,到时候再联系,先挂了。”声音淡淡的,听不出情绪。


“行,你忙吧。”朴灿烈说完便飞速挂断电话。


断线的忙音不知持续了多久,雨水落在地面的声音逐渐清晰,鹿晗赶紧起身关窗。连绵细密的雨幕模糊了视野,这场雨到底是落下来了。




#02

 

 

他们没有谈论以后,他们也没有说分手。

这些都是旁人不知道的事。

 


“你这是在追我吗?”

“不,是在争取重回热恋期。”




TBC(?)



-----------------------------


一个在文件夹待了很久的开头   今天整理文档偶然看到了   就还...挺有我原来啰啰嗦嗦、故作高深的风格    现在看居然觉得也还挺喜欢


风格一直没变(主要是因为也没啥风格)   但是每隔一小段时间   所追求的想要文字呈现出的效果都有发生变化    有段时间是想要把剧情写生动跌宕   后来是觉得更重整体氛围  剧情讲清楚就行   再后来只想把想表达的点讲出来其他的一切从简   追求简洁   能一笔带过的就一笔带过   所以再看到这一段   就回想起原来我也有写很长的只为渲染气氛的铺垫


很久不写确实越来越不会写了   有些时候甚至不知道要通过一篇文表达些什么   脑洞是有的    如何呈现   以及是否能够通过某个故事去讲述   越来越没有信心   继续努力吧    

     





评论(3)
热度(14)
© 千崎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