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left me alone in my memory.

我同往常一样
在这些故事中
浮沉挣扎 摸爬滚打

wb:千崎绿_
爱发电:月亮出逃

似风


“似风”的意思是   现在   我二十七岁   远不算上老   但好像也没那么年轻了


光看“生理年龄”这个东西来说   好像还是挺年轻的 

  

像拦腰截断一棵树   发现也才转过二十来圈    深深浅浅的痕迹


我是说   跟我们那时候   挥汗如雨连夜练习赶通告没时间睡觉的时候相比   确实不再年轻了


至少现在我不能再像以前   连熬几天下来依然神采奕奕跟没事人一样


也不能像以前    练舞好几个小时   凭着一口气也能死撑不喊累   撑到休息的时候再一把瘫倒在地上   跟谁较劲似的   笑得像个傻子


“我赢了”   我那时候笑着说


你也笑   朝我边摇头边无奈地笑   看小孩儿一样


我看不得你那副样子   太老了    明明也就比我大四岁而已    


我不服气    很多时候都是     这个人不过比我多看几年光景而已


所以你每次以那副“你现在不懂   再过几年你总会明白”的表情对着我的时候我就生气


从最开始的想反驳几句   到用其他的话岔开话题   再到最后想用出格的举动迫使你换上其他的表情   比如一次猝不及防的贴近   一个出其不意偷到的吻   

想不起具体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   但它确实就这么变化了、发生了     自然而然地   于我而言 


我刚开始发觉的时候其实挺慌的    陌生的念头在胸口、大脑不停地鼓噪    偶尔夜里会睡不好觉    不知道怎么说   不知道能找谁说    想到的第一个人居然是事件的当事人    


我没说    任其发展了    


后来我渐渐明白过来   那个曾经切实困扰过我的问题   在你那里大概算不上问题    我甚至能猜想到你听见之后的反应    用惯常的看小孩儿的表情   关心、包容以及浅淡的无奈被包裹地很好    说    那只是短暂的错觉   很快便会过去    告诉我   你还小   现在不懂    以后会明白的


以后以后   那到底是什么时候


你会笑   像是意料之中   是了   只有小孩才会打破砂锅真要问出一个确切时间


二十二岁吧   你二十二岁就明白了


我感觉我的猜想挺准的    因为在二十二岁那年   我真的明白了一些   主动地被迫的    明白了很多以前困惑的问题   


这次我仍然什么也没说   只是大家都觉得我似乎长大了   成熟了

 

二十二岁   终于在某些方面开智脱昧   不用再当小孩


那现在呢   如果我现在再向你说起以前这些   你还不会不会用看小孩儿的表情看着我    


我好像真的不年轻了   老了不止一星半点    在公司看到后辈练习生的时候   总是抑制不住的回想以前    据说只有老了的人才会不断回忆过去   难道说我的回忆已经多到足够让我“变老”了


可二十七岁的生日也才过去半年


我想起正规三辑回归的时候   艺兴哥上节目的时候说   过了二十五岁最大的一个感受是    感觉身体和头脑像是分开玩    我当时觉得好笑   现在想起来也还是有些   我没有多大同感   头脑里的想法暂且还能控制身体    只是   唯独无端回忆起过去这件事我无能为力    它不讲道理   


练习室放以前的歌给后辈练习的时候    走廊上碰到后辈给打招呼的时候   去海边的时候    都会冒出来    态度从最初的不解   到平淡接受   “啊  我怎么又想起以前”    很快带过    不留一丝痕迹


可以的话   我还是不希望自己那么频繁的反刍从前     三十岁还不到   干嘛把“过去”弄得那么长


毕竟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回忆太重的话   会很累的吧


于是我就真的不再那么频繁地回想了   过往的画面渐渐不会招呼也不打地跑出来


挺好


偶尔夜里会梦到    起床后拉开窗帘    洗漱的时候再回想    会忘记梦过什么    即使如此    也不会怅然或难过


它只是过去了


像是一场梦   又像是一阵风





#关于

*无厘头碎碎念,“我只是突然   又想起了你”。













评论
热度(12)
© 千崎绿 | Powered by LOFTER